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AO3 Weibo

Ballad of a dov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戬吒】西庇乌之梦 (赛博朋克paro,6~8)

*云备,人物死亡


Chapter6. 

 

一个火车头顶着几盏怪异的灯和一个巨大的排障器,拖着淡灰色的火车头穿过荒野之夜,大片带着星星点点的火花跟黑烟混合在一起。

 

夏日到来时,刘备和他的家人正计划搬去哪儿,夏日结束时,他们在“天堂之城”落脚,对刘备来说,这似乎是归途。

 

他再次回到这里。

 

某一天,当新家布置齐全,赵云邀请了他过去的战友,刘备邀请了他过去的旧友。军人和政客,平时总是闲话说得热络,一旦要谈正事,就怎么也话不投机。每个人都想叫聚会热闹点,所以说闲话的嗓门都高了许多,这户高级住宅区的屋子里一片喧哗。

 

没有大家谈论一件事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和邻座聊天,吃火腿和烤饼的人同左边谈,吃菠菜和猪排的人同右边谈。谈新研发的电子脑,谈塑料注射器,炸苹果还在糖汁里咝咝作响,无花果挤在玻璃碗盆里;谈器官贩卖,谈泰瑟枪的子弹,鸡蛋和黄油炸出来的小玉米饼,嫩而发脆的卷心菜;谈话没有一刻中断过,声音也越来越响。

 

聚会非常成功,两位男主人轮流牵着他们的小孩向客人问候,他们可以庆幸,闲谈未必是发展的优质燃料,但确实有助于打破僵局。

 

街上的雨仍在下,落在他们的塑料外套上,赵云一手抱着刘禅,一手牵着他的未婚夫躲进人行桥底。

 

“所以,工作怎么办?”他自己也像个孩子似的,紧紧拉着刘备的手。

 

“不如给我当贴身保镖?”

 

“我不需要这个职位就已经想贴身保护你了……你觉得我这个年龄还能当上空乘吗,如果有我们的人脉,也不是不可能。”

 

“别这样说,你那么好,我非常爱你,所以……”刘备歪了歪头,“只能这样说,我不想失去你,让你迷失在异国他乡,毕竟你是个连去三十五街买盐都要定位的笨小伙。”

 

赵云凑近,手指插进刘备的发丝托住他的后脑,“你的眼睛这么美,你说我是什么我就是什么。”

 

刘禅蹬着穿了白色小雨鞋的脚从赵云怀里滑下来,而他顺势搂住了这孩子的父亲,雨幕光华间,他们交换了一个吻,赵云拉着刘备的手伸进自己的衣服里,成块的腹部肌肉炙热灼人。

 

“来吧,”他一口轻咬上刘备的耳朵,“告诉我什么是对错。”

 

刘备推着他笑起来。

 

“你在笑什么?”

 

“笑你啊。”

 

突然刘禅不满地叫了一声,撒开腿冲进旁边的商城里。

 

“禅儿!”

 

“我去追,在这等我,别动。”说完就转身跑着去追那个小小的背影。

 

不少人回忆说,那天早晨,阳光明媚,海港的微风轻拂而来,确实是这个季节中典型的美好的九月风光。但是更多人都只记得,那天下午,天色阴沉,周围散发一股死水般的浓重臭味,在那不幸的时刻,正飘着蒙蒙细雨。

 

等刘备发现商城的人潮躁动再挤进去时,已经被调集过来的安保人员拿着警棍拦在了人墙外。他仰头看向二楼,大脑一时间竟然反应不过来。

 

“我是他们的家属,让我过去。”

 

刘备一声一声地哀求,逐渐变得嘶哑破碎,像几乎摇摇欲坠的景观玻璃走道。

 

“我认识他们,让我过去!”

 

“不要,不,他是我的未婚夫,那是我的孩子,让我进去!求你!”

 

过了一刻,似乎是有一队人过来处理现场,领头的那个招了招手,便有人带着他进去。

 

电梯已经停运,他只能一步一步爬上去。他怕热,怕惊雷闪电,怕地下室,怕走楼梯,长长的阶梯,这一项是新加的,但他有预感它将压倒其他一切恐惧荣登榜首,他几乎还害怕去正视走道另一头的人。

 

“赵云……”

 

他喜欢这个名字,念起来的时候嘴唇软软的撅起,像在清晨吃掺了桂皮香料的蜜桃馅饼。

 

但是这个不需要耗费太大力气就能脱口而出的,温柔名字的主人发了狂地拿着手枪,弹簧枪膛,六发子弹,两个弹夹,不知道还剩几颗,什么都来不及阻止,什么都已经发生。

 

“不……”他扭头观察四处,看见领头的人长发轻扬,侧过了半张脸,嘴唇张合,下着什么命令。

 

“不要——!”

 

他看见他的未婚夫扭曲的脸紧紧贴在他们的孩子的胸膛上,只露出半张来。在他的颅骨和他的胸膛被流弹击穿时,他竟然还转过头,似乎眷恋地看了刘备一眼。

 

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有起伏的警报和自己的心跳,恐惧潮水般在此刻袭来,如同被遗忘的老友,那种简单的、原始的恐惧,他曾长久遗忘了的恐惧。

 

 

Chapter7.

 

“尾巴消失了很久。”

 

“什么?”李元芳正和哪吒走去一个办公楼,透明电梯井底部正好有停着的电梯在等候。

 

“我在想,尾巴是不是有关系。”

 

李元芳沉默了半晌,才开口道:“假设是的话,能解释得通。我出任务一个月,而尾巴跟梢是那个时候开始的,他不知道我在哪儿,却知道狄仁杰的行踪,能逃过你的视线就绝对能保证自己不被狄仁杰发现。”

 

他说完才发现这个牛排上的蜗牛——完美的推理偏偏有致命的矛盾。

 

“凶手盯上的是我?”

 

“或者说是Cielo,我也是被盯上的一份子。”哪吒点点头,补充道。

 

电梯门“叮”地开启,李元芳沉寂了许久的情绪几乎再度翻腾,捏紧了拳头在手心里掐出红印子。

 

两人的脚步声回响在空旷的走廊里,走到一个有着红把手的门口时李元芳才再度开口:“你还不告诉我我们来做什么的吗?”

 

“我想带你来看照片。”

 

得到了门内人回应的哪吒看着李元芳皱起眉头的疑问表情,一边推门,一边朗声说道:“我和这儿的老板一致认为只有纸质品才是最好最安全的媒介,对吗?”

 

“Hiya, stranger. ”

 

“Hiya back. ”

 

闪关灯过去,李元芳才打量起坐在铜浮雕桌子后的人来。他在椅子上转来转去,一副任性的样子,虔诚地捧着古董数码相机又放下来,随后又推推头顶的帽子,操着外来的口音说:“虽然两位东方美人为我的相册添加了张新的照片,但我今天还是没有心情聊天,说吧,要些什么。”

 

“11月3号下午5点,三十二大街到六十四大街拍到的照片全都给我。”

 

“那天的那个地方,我不认为可以轻易地给你们,”金发男人再次推了推帽檐,“我今天戴着这顶帽子不能讨价还价,一个粗字就能毁了它——”

 

“一万。”

 

“你很聪明,也够爽快,”马可从椅子上站起来去内室取照片,从里面又传来声音,“虽然我爱现金,但信用点支付同样接受,钱嘛,怎么样都可以的。”

 

一会儿,他迈着包在皮裤的两条长腿走出来,把三叠厚厚的信封拍到桌子上,嘴里还喃喃自语,“I just don't see how a world that makes such wonderful things could be bad. ”

 

李元芳耳朵尖,面无表情地回了这个外来人一句,“But it has already happened. ”

 

“Okay, fine, ”马克夸张地举起手,又不带任何感情地眨眨眼,“你和那个人,有什么关系吗,这么激动。”

 

他掩盖着的情绪,已经让一个陌生人看出来了,李元芳真的不确定自己还能走到哪一步。

 

哪吒拉着他走出门。李元芳想了想,尽量把脑子里的句子转化成这个外来人能理解的文字,回头对那个老板说:“I would die for him. I would kill for him. Either way, what bliss. ”

 

末了,他又在脑内通讯频道向哪吒抱怨:‘什么时候共和体轮到一个外国佬做情报工作了?’

 

哪吒不说话,拨弄着手里的照片。等走出了这条街找了个小食店坐下,他从一堆照片里抽出几张,递给李元芳。

 

超出他想象的高清像素拍出了那天下午,他们一起走去Café的样子。

 

他伸出手指小心又轻柔地摸了摸照片上狄仁杰的背影,高兴得几乎想分享这份喜悦。但随即发现这太傻了,只能揉揉脸,好像要把自己关在某个奇异的梦中不愿醒来。干涩着声音,嘴巴也开始发苦,却说着毫不相关的话:“这么多照片,隐私权什么时候下台撤销的?”

 

哪吒抬起手,指尖定定地冲着额角,“我们的眼睛里植入了摄像机,我们可以入侵任何一个人的电子脑,谁还有隐私?”

 

“也许吧,但那毕竟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

 

“就像监控录像不能相信,因为那也被握极少数可以篡改的人的股掌里。你看这个,再把警方给我们的录像调出来对比。”

 

李元芳睁大了眼睛看着哪吒接连甩出来的几张照片,犹豫着拿起。

 

“他可以骇客我们的脑,但修改不了我们手里这么一张薄薄的纸。而且,”哪吒又传来几份文件,“还从那家Café的重建资金里查到了一个账户。你知道是谁吗?”

 

 

Chapter8. 

 

杨戬站在大厦的窗边直直地盯着哪吒看,而哪吒抬头,也同样看到了他,希望闪烁着光在他脸上划过。哪吒完完全全着迷了,他穿过马路,几乎没看那究竟是哪个方向,径直走进大厦——除此之外,他什么也都看不见了。

 

他又来到这个研究所,Nuwa公司专门设置用来给Cielo,他所在的特务机关,提供义体材料,维修,供能的地方。

 

他又见到这个男人,没有戴上回让他们差点不欢而散的眼镜,额前的一捋头发正好遮住了那条淡淡的奇特疤痕。

 

“你连把那条疤移除都不去做吗?还真是爱惜自己的身体,嗯?”

 

杨戬知道他话中的含义和感情,都与上次不同,只能弯起嘴角附和,拿着遥控笔的手却在颤抖。

 

在后颈接上连接线的时候哪吒闭上眼,随后他又睁开,看见杨戬的骨骼,和柔软肌肉组织包裹中跳动的那颗心脏。

 

他回想着各种信息,大段大段的字就像肥皂泡一样在他眼前飘来飘去,虽然眼睛在看,但字句转眼间就消失无踪。这段时间他每每想到杨戬,手心竟然也会出汗,像那晚他把自己的手握在手心里,于是他的手指微动,抹掉躺椅皮套上的湿气,开始写“我爱你”。

 

他的心脏和眼皮,由而剧烈地跳动起来。

 

“杨戬,不如我们结婚吧,你知道我有很多身份ID的,想用哪个都可以。”

 

许久,淡淡的声音从他耳后传来,“朱丽叶在十四岁的时候已经结了婚,并且为爱而死,急不可耐地去领她那份燙金的死亡证明。”

 

“死亡不是很好吗?”

 

“还是说你不想和我结婚?”

 

他又咄咄逼人起来。

 

“你是研究博士,Nuwa公司未来的接班人,一个真正的人类,而我是义体人特工,不能生育,没有快感,你在意的是这个吗?”

 

他想起身,却猛然发现自己做不到,写着“我爱你”的手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下,只剩下舌头还能动,眼球还能转,从天花板的这一角到另一角。

 

“杨戬,怎么回事?”

 

男人走了过来,在他看不见的死角蹲下,而哪吒知道他是蹲下,是因为他感到头顶的阴影逐渐压迫过来。

 

“他们已经知道你查到什么地步了,而他们不允许。”

 

哪吒脑中想出了无数种解决的办法,唯有一个可能性最大,他的脑子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连带着失去了知觉的面部肌肉也跟着抽搐起来。

 

“杨戬……”

 

“李元芳在隔壁,也在等着我过去消除记忆。”

 

“他们会……全毁了,我不要……”

 

“你说过的……我的灵魂……”

 

他的记忆,他所有的一切,等待拿走后再次成为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忘记一切,这算什么?李元芳和狄仁杰,身后的这个男人,究竟算什么。

 

他不愿意让自己的灵魂暴露在他们那浅薄窥刺的睽睽众目之中,他绝不会,把自己的心放到他们的显微镜下。

 

“杨戬!”他唔唔地叫出声。

 

男人像每个夜晚一样,抚过他的小臂肌理,掌心向内,手指微曲,将沉重的吻印在他的后颈。

 

“也好……”

 

这样的动作,刹那之间让哪吒像断了电似的,剧烈颤抖的眼眸也终于沉寂下来。

 

“这样,我就能忘记你了。”

 

tbc



我可能是“男友死亡协会”的,以及最后一句话是《攻壳》真人版母猩猩和她的Dr女士说的,每回刷都捏爆可乐杯

评论(7)
热度(31)
©Ballad of a d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