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AO3 Weibo

Ballad of a dov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戬吒/狄芳】 哮天犬从窗台纵身一跃 (EG,校园,part2)

*和《红昭愿》有一丢丢关系的现代paro,校园,隐藏cp

*日常抹黑形象

part1   part3


2、

      如果能早一分钟进教室,就绝不在最后一分钟才进去。

                                                                       ——诸葛·埃拉托斯特尼·亮


“Hey,earth to pretty boys!”马可波罗刚刚从教室拿好忘掉的教材走出来,冲哪吒和玄策打了个招呼。

 

“嘿老马!”玄策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赶紧低头,推着哪吒走了进去。

 

诸葛亮站在讲台后,瞥了他们一眼,低头看看手腕上的表说:“迟到了,上来做题。”

 

哪吒和玄策恨恨地瞪了下面坐着的李元芳一眼,乖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开始解题。

 

玄策慢吞吞写了个“解”,然后就停住了,这一刻,阳光透过窗柩洒进来,时间仿佛停止——他以为是这样的,实际上已经过了一分钟他也没想出来。只能趁诸葛亮下去兜圈子的时候悄悄问哪吒:

 

“你——快——帮——我——看看这道题!”

 

哪吒鼻尖儿上沁出了汗,欲哭无泪道:“凭你对我的了解,你竟然以为我会做?!”

 

就这么煎熬了好久,诸葛亮迫人的气压逼了过来,让他们下去后勾起手指使劲儿敲了敲黑板,敲醒了两三个还在神游的同学。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做题靠公式。如果你们连公式都不背,就听不懂我在讲什么,就好像听不懂江湖上的黑话一样,那怎么解题?上课要多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要是这学期过去你们的两本书都像新的话,那你就成为一个历史性的问题了。”

 

说完,转身看哪吒他俩做的题,当然也没什么好看的,因为一共没写几个字儿。不过诸葛亮的心还是善良的,勉强夸了哪吒一下:“嗯,光滑的曲线,有的同学画图,尖得能戳死人。”

 

至于玄策,总不能夸他的“解”字写得又慢又不好看吧,于是回身一个粉笔头丢了过去:“下课不要跑,把昨天作业拿上来订正!”

 

讲完题,课代表赵云又抱上来一沓卷子,诸葛亮一看,今天早上被老刘哄高兴之后发的点儿善心瞬间被火浇灭了。

 

“你们这群人,智慧约等于零,勤奋等于零,智慧和勤奋加在一起恒等于零!来说下上次的小考,一塌糊涂!把笔放了坐直听!先说90分以上的来,蔡文姬95,孙尚香91,不行知道吗,就你这个分儿都应该死在批评里,我先让你缓一会儿。赵云89,物理老师给我反映你小子最近飘儿轻,一下课满走廊就听见你动静。貂蝉82,天天上课就和吕布瞎捣鼓,我让你们俩鼓捣个够,周三把家长给我叫来。吕布70,嘚瑟!哎,你看看怎么样,成绩马上就反映在卷面上。李元芳,65,你能不能念,不能念回幼儿园重念!刘禅,60,啊,最近刚刚和你爸说完你成绩稳定了,我看你不行和李元芳回去一起重念!以上这些猪脑的,全卷内容20遍,剩下没点名的,错了的内容每个10遍,不是就说你好了,我是没时间抓你了,都什么时候了,自己赶快跟上来。”

 

正当哪吒和玄策窃喜的时候,诸葛亮说:“这里还有三个漏网之鱼,来,把你们三个货拉出来。要是把你们教好是项科研成果,我立马可以调到中科院去。哪吒52,百里玄策50,夏侯惇46,重点批评,全卷内容40遍,写不完平方,再不行立方!” *

 

等熬过了今天份的数学课,全班的人都趴在了桌子上。还好下节课是庄周的政治课,他睡,大家也睡,在梦里一起领悟天人合一。

 

睡了小半节课,哪吒抬起头来,开始抄卷子。趁人不注意又在下面偷偷拿出手机给杨戬发消息:

 

「我好饿。」

 

见没人回,哪吒放下手机继续趴着抄卷子,可耐不住闲,又拿出一盒橡皮头,挑了块称心的,掂了掂,向离了三排远的元芳的后脑勺上砸过去。元芳愤怒地回头,哪吒就拿笔指了指斜前方趴着的玄策,然后开始憋笑看好戏。

 

等觉得没意思了,又拿出手机,屏幕显示了一排微信消息,划开来全是杨戬发的。

 

「刚刚在给他们开会。早上吃了什么?」

 

「再忍一忍,要不要点外卖?别去食堂排队了。」

 

「给你点好了,下课去拿吧。」

 

「还有你那些好朋友的份,一起吃。替我谢谢他们帮我照顾你。」

 

哪来的老古董。哪吒烧红了一张脸,缩在自己手臂里嘟哝。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空间,再多一点点温柔,不要让我肚子难受~”哪吒哼着歌,拿着外卖钻进小树林里,疑惑道:“李元芳呢?”

 

“哼!他啊,见色忘义,重色轻友,色令智昏……”

 

“打住打住,说重点。”

 

“还不是被狄仁杰叫去了嘛!说一起吃完饭去察看什么现场。”

 

“切,不管他,我们自己吃。”

 

另一头,元芳心里哀叹,早知道是来看这个现场,倒还不如不吃饭。眼见着狄仁杰走进厕所拉开其中一个隔间的门,手一指——

 

元芳心里一惊,这,这,这不是自己昨晚蹲的坑吗!

 

一条暗沉沉的大条安详地躺在马桶里,据说,它倔强得很。有人按了三次冲水,它都只静静地蜷在一起,像一个虾卷子,等风平浪静了,又舒展开来,在水流中坚强挺立。

 

现在,一中侦探队的组成成员:队长狄仁杰,队员宫本武藏,日本转学生,本格推理爱好者,以及被迫强行入队的武则天和李白,立志(不包括武则天和李白)找出这一厕所悲剧奇案的始作俑者。

 

特邀顾问李元芳面上不动,心里哀嚎道:绝不能被发现是我干的!

 

下午有哪吒最喜欢的化学课,他抱着一篮子瓶瓶罐罐,屁颠颠儿跟在太乙身后进了教室。太乙给每个人发了十几颗小小的珠子,告诉他们这是硅胶,回家可以自己在锅里煮化了玩。班里的女孩子眼睛偷偷往下瞄,又抬起头来各自冲着好友笑,嘴上说着什么“我用不到吧”,“不不,你也用不着。”之类的话。这就是所谓的,塑料花一般的友谊。

 

哪吒把这些小珠子用纸巾包起来,若有所思地收进了百宝箱——也就是笔袋里。

 

今天物理老师,他们管他叫曹老板,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来。还没等高兴,结果备备溜了进来,说是换课。这下好,连着两节语文课,眼保健操的存活率再次降到零。大家的眼睛啊,干脆都别要了,一起到地铁口拉二潭映月去。

 

不过眼保健操不做归不做,大家和备备还是很亲密的,要不怎么都叫他备备呢。还有像赵云,每回都腆着脸叫人家备哥哥*,生生在刘禅面前把自己拉高了一个辈分,可谓居心叵测。

 

“子农啊……”

 

“是子龙!”

 

“好的子农。”

 

除了要抄数学卷子,高一就数他们这个班作业少,由此养出了许多不负责任的混世魔王来。

 

哪吒在日记里这么写道,元芳正好不小心瞥到了,立马大叫道:“写什么呢!我可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

 

“我也是。”玄策啃着苹果翘着腿,也立马表态。

 

“他说谎!”

 

“我在说谎——而我愿意为说谎负责!”

 

哪吒举手投降:“好好好,你们说得都对,还是想想元芳那件事怎么办吧。”

 

“什么怎么办,举枪缴械,早早自首——喂,哥。”

 

“别别别,别这么说,事情一定还有转机的!”

 

“就是啊玄策,难道要小元芳在自己男神面前承认那坨屎坚强是他亲自拉的?”

 

守约迟疑地冲开了免提的手机问:“怎么了?”

 

“哥,你们在吃饭吗?”

 

“我很早吃好了,你铠哥哥刚回来,还在吃。”

 

“哦,那我说了,就是那个我们学校厕所有坨屎堵在马桶里,拿拔粪宝一拔就散开来了,像黄咖喱麻辣烫……”

 

铠黑着脸一口喷出了嘴里的牛肉粥。守约按掉免提键已经来不及,留着电话另一头宿舍里三人笑成了一团。

 

黝黑的夜色中,三人又打又闹地去教室,打算在晚自习开始前露个面再溜出来玩,没注意到走廊旁草丛中一闪而过的几个身影。

 

哪吒,元芳,还有玄策,放好了包,又理了理桌子,分前后偷溜出了教室,相约在四楼厕所门口见。昨晚来时灯不知怎的是坏的,但实在憋不住了就靠着元芳手机的手电筒壮胆。

 

还好今天有三个人,本来是来破坏现场的,元芳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就问哪吒:“你仔细想想,我昨晚到底有没有冲马桶?我怎么记得有水声?”

 

“应该是我也在冲马桶吧,当时好像……有什么……咯吱咯吱的声音?”

 

玄策打了个颤儿,颈后汗毛顿时立起,往窗口看去却是什么也没有,于是幽幽地说:“你俩有没有听说过这个厕所……闹鬼?”

 

话还没说完,“当啷”一声巨响,有什么重物掉到了地上。

 

“啊啊啊——”他们大叫着抱在一团,元芳手里明晃晃的光柱却怎么样也照不散这里团聚的黑暗,好不容易伸直了发抖的手臂照到地上的一个物体,定睛一看竟是一个沾了血的榔头,不知道从哪里掉出来,就那么躺在厕所地板正中。

 

三人脑袋俱是一白,飞也似地逃了出去。

 

元芳乃腿最短的一个,直到他跑不动了,才揪着那两人衣服让他们别跑了。三个人壮起胆子,重新爬回了四楼,坐在另一头拐角台阶上。

 

元芳探头看看,这个时候没人在寝室里,整个四楼就两三盏走廊灯开着。还没说话,身后响起一个声音又把众人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狄仁杰和宫本武藏。

 

玄策手抖着指向那头的厕所说:“学,学长,那边,那边闹鬼了——可能还死人了……”

 

“什么?!”狄仁杰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简单,一挥手让众人跟在他后头。

 

“学长,李白和学姐呢?”元芳凑过去拉他,把无敌而不明所以的宫本顶到前面充当肉,自己则和狄仁杰靠后占了个adc位。哪吒心想:我们就差个ap,早知道叫隔壁小乔来帮忙了。

 

“李白被刺客大的叫过去了,武则天不愿意来男厕。”

 

刺客大是隔壁大学,全称慈菴科技大学,简称刺客大,李白和那边的学长学姐关系特别好,大家都觉得以后他肯定要考刺客大。

 

进了厕所,五个手电筒齐刷刷打开,竟真的发现了地上的凶器。唯有狄仁杰大着胆子上前用哪吒递过来的手帕包了起来放到斜背着的书包里,无敌的宫本正假装一本正经地思索密室杀人的可能性。

 

五人赶紧出了厕所,又在门口差点撞上一个人。

 

“花老师?”

 

“咦?是你们啊。”

 

狄仁杰见粉发的年轻老师在男厕所外徘徊不去,疑惑道:“老师在这干嘛呢?”

 

“老师您的头发太帅气了——哦不,太好看了,等我毕业就去染一头红的!”玄策平时没机会和高二的体育老师讲话,逮到机会就赶紧倾泻自己滔滔如江水的羡慕之情。

 

花木兰笑笑,又说:“你们来上厕所?好吧,当然。对了,有没有……捡到什么东西?”

 

“什么也没有捡到。”狄仁杰警惕地说。

 

摇摇头,花木兰只挥挥手让他们快回教室自习,别乱跑。

 

躲过了花木兰之后,没有尸体自然也就没上升到报警的地步。于是,凶器放哪儿,就成了一个问题。

 

元芳为了表现一番,自告奋勇地答应保存凶器。回了寝室,三人把这个榔头供在四人寝里空着的那个桌子上。这么一来,李元芳便有了和狄仁杰聊天的契机,早就洗了澡窝到被子里去了。玄策心大,继续翘着腿边吃边抄数学卷子。哪吒背后是那个空的桌子,把戬哥抱枕靠到身后也还是阵阵发凉,实在受不了了也就爬到床上去了。

 

爬到一半,杨戬一个视讯拨了过来。于是借着阳台外那么点儿微弱的月光和星子,两个人腻了一阵,哪吒砸吧砸吧嘴睡着了。

 

杨戬就这么开着视频看了他小半夜,觉得自己和哪吒老夫少夫的,还是那么浪漫。结果第二天醒来就被哪吒因为手机没电撒了顿脾气,苦不堪言。


tbc


*是之前很火的那个英语老师骂人的音频改的,and满走廊就听见云云动静大家可以往云云的技能那儿想象一下

*备哥哥是那个Q版刘关张里,云妹甩着大鼻涕叫皇叔备哥哥哈哈哈哈

*为什么哪吒有手帕,这是个隐藏支线

评论(15)
热度(111)
©Ballad of a d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