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AO3 Weibo

Ballad of a dov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戬吒/狄芳】 哮天犬从窗台纵身一跃 (EG,校园,part1)

*这回更新太严肃了,于是灵感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和《红昭愿》有一丢丢关系的现代paro,校园,隐藏cp

*日常抹黑形象哈哈哈哈

 part2    part3


Part1


“你知道,什么是罪恶感吗?”哪吒直勾勾地盯着前方遥遥无际的黑暗。

 

“不知道。”元芳看似镇定,心里却是一激灵,手别到腰后,还未有所动作,哪吒又开了口:

 

“罪恶感就是,当年阳光明媚,春风骚情,你我相约万达门口——”

 

“你说上礼拜天补课逃出来那次?怎么啦?”元芳继续紧张地把手放到腰际,掏出兜里的卷纸,撕了一沓从下面缝里递给哪吒。

 

“我向戬哥保证我出门前会去溜哮天——你怎么老是不叠起来给我,落到下面不要脏的啊?”哪吒接过来,小手手把小纸纸叠起来,咳了咳继续说:“结果,你猜怎么着?”

 

“哎哟,还我猜?好吧,我用我一百八的智商使劲猜猜。得,猜出来了,是不是没去溜哮天就跑出来了。”

 

“跟聪明人讲话就是省劲儿,这点我相信你也有同感。”

 

苍天啊,李元芳暗自翻了个白眼,又说道:“怎么了,我见你虽是年纪轻轻,坏事可没少干。还以为你来的路上掀了哪个小姑娘的裙子,不就是没溜狗嘛!”

 

“哎呀你不懂,我自己起晚了,为了赶时间却害了一条无辜的生命白白憋了一上午的屎。还是我跟戬哥发消息骗他哮天早上没拉出来,让他中午回家再去溜一趟的。”

 

“作孽哦。”

 

“你懂吗?你真的懂了吗?”

 

“懂什么?”元芳莫名其妙道。

 

“憋屎的感觉!”

 

“呵,”元芳轻笑一声,“你忘了上午最后两节和下午第一节数学课被诸葛亮支配的恐惧了吗?”

 

哪吒一听,便难受得眯起眼来。你知道,无论是“语”还是“外”,抑或是“物”和“化”,要么字是圆润的包起来不笔锋外露,要么笔锋外露的笔画少。唯有那一朵奇葩,“数”字儿,不仅笔画多还锋芒毕露。尤其是三个“数”字连着写在黑板课程表上,恍如惊雷横空出世而炸开以至不死不休隔山打牛。饭前的课连堂不说,连午休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吃完饭进了教室就出不去了。像哪吒和李元芳,本是要用午休的时间来横行霸道的,但若是在周三,只能倒完水撒泡尿回来乖乖排着队等批改订正作业。

 

哪吒时不时会想,如果这三堂约等于四堂连着的数学课在周一该多好,一个礼拜刚开头就把最难熬的熬了过去;在周二的话,也能勉强安慰安慰自己;如果在周四,就会想到:啊!明天就放假了!也是相当不错的;在周五,自是极好的,上完就可以拎着书包滚蛋了。

 

可是,好巧不巧,天意如此。正所谓:红军不怕远征难,数学课偏偏在周三。

 

“唉!”两人异口同声地哀叹。

 

随即,一阵痛快,哪吒瞬间把那点小忧愁抛在了脑后,赞道:“事实证明,别刚蹲下来就埋冤自己拉不出屎,这东西啊,还是要有毅力地蹲一会才能出来的。”

 

“你有没有觉得我俩很有缘啊?”

 

“嗯?此话怎讲?你要告白,也不该挑这个时候吧。不过我还是要实话告诉你,我也很喜欢你,但不是那种喜欢因为我有戬——”

 

“我——呸——!”元芳气得把冲水按钮按得都要陷了进去,咯吱声在夜色笼罩下的厕所里分外吓人。

 

哪吒讪笑道:“别生气,哈哈哈,气坏了身子可不好,哈哈哈哈。”

 

元芳消了气,勾住他脖子往身边一拉,神秘兮兮地说道:“你有没有觉得我俩上辈子也做过这样的事,一起半夜出来赏月拉臭臭?”

 

“什么上不上辈子的,牛鬼蛇神……你洗手了没啊?!”

 

“你没听说过末日重启论吗?”元芳把手臂撤了回来,站到镜子前洗手,继续说:“我们都在2012死掉了——”说到这个“死”字的时候,刚好抬头,却突然瞥见不属于他二人的一双眼睛出现在镜子里,隐隐还有绿光鬼火闪动,心头瞬间去了三分魂,大叫一声:“鬼啊!”

 

哪吒一听,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却很诚实,吓得哇哇大叫也跑了出去。

 

直到跑回了寝室,两个人才缓了口气。

 

元芳抹了把汗,赖在椅子上,喘了一口气说:“应该是我看错了……”

 

哪吒搂紧了杨戬送他的1:2半等身形象抱枕——这抱枕他有三个,杨戬给他的时候美名其曰观赏用,收藏用和实际用,不要想歪了,实际用就比方在这种时候——还没等他考虑完要不要问元芳究竟看到了什么时,只听见他叫道:

 

“啊,不好——”

 

“怎么了?!”

 

“饿了。”

 

于是两人打开手机手电筒开始在玄策位子上搜刮零食,谁叫他每星期都带一大——那么大——坨来,还乐呵呵地说:“我有哥哥,你们就没有咯。”

 

吃饱喝足,又和杨戬发了好久的消息才睡觉。迷迷糊糊还梦到元芳和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在粥铺打了起来,莫非是碗里有毒?哪跟哪儿这是,于是梦境又换了个。直到第二天被玄策摇醒,哪吒才从巴巴儿地睁开眼。

 

每到这一刻,什么兄弟,友情,理想,抱负,统统都是放屁。就像是一生中,有那么几个小时,不做人多好!无奈那是不可能的,于是天地斗转,日月挪移,一切的一切,都将在起床气所到之处灰飞烟灭。

 

哪吒又闭上眼,在脑内想象了一番以一敌二打败元芳和玄策的场景,满足地砸吧砸吧嘴,起了床。没想到他以为自己在两秒间过了三百招,实际上已经还差十分钟早读了。看着空荡荡的寝室,哪还有那俩人的影子?好哇,以多欺少,竟然不叫他起床!完全忘记了刚刚在梦里是怎样的了不起,很怂地抹了发油漱了口就奔向自由,呸,奔向教室。

 

还好是备备的语文早读,只要躲过带“刀”巡视的关年级组长就好。到了教室,先找到那俩人想瞪他们,结果元芳的眼睛黏在窗外路过的狄仁杰身上,玄策指指放在哪吒桌上的早饭龇牙笑,哪吒看到了,自然也瞪不出来了。想到:不错,还知道孝敬你老子,便带着老子看儿子的温柔冲玄策笑了回去,害得人家一阵恶寒,底下偷偷给守约发了条信息吐槽。结果对面消息框里却是:你哥哥还在睡觉。

 

虽然铠哥是好意,知道除非睡了,否则守约对玄策一向都是秒回,所以替他解释一下。但玄策又是一阵恶寒,恶到令人发指,由衷觉得,这种事情,就不要解释了吧。

 

另一边,狄仁杰走到高二的教室里坐下,刚一结束早读,就有人在他对面空了的位置上坐下,低声道:“报告!四楼的厕所大便没有冲掉!就那么放置在马桶里!”

 

他的同桌李白翻了个白眼,“那你还不赶快去冲掉。”

 

“慢着,”狄仁杰抬手把那同学召回来,“不冲也不要紧,记得保护现场。如此恶行,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他另一边的同桌武则天投来一个看智障的眼神。

 

今天是周一,英语课两节连堂数学还有政治课排在一个上午,于是乎眼保健操的存活率为零。

 

“今天马老师的柳丁靴也好酷哦!”哪吒眼冒星光说道。

 

“是马可老师,呆子!”玄策当即决定嘲笑他。

 

“准确的说是波罗老师——关注点错啦,铆钉!铆钉!”

 

哪吒只觉得自己的一世英名被他俩毁了,正要闷声去倒水,结果迎面走来狄仁杰,立马拉过玄策,两人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偷听起来。

 

狄仁杰果然去跟李元芳说话了:“有新案子了,要一起去调查吗?晚自习之前作业做得完吗?”

 

元芳点头如捣蒜,呛得一旁的看好戏二人组流出了老母亲般的泪。

 

狄仁杰说完就走了,李元芳默默地拧开杯盖,默默地打开水龙头,默默地抬头看蓝蓝的天——花板。

 

所谓,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变态。玄策和哪吒虽然都生了副浓眉大眼,不正经起来也不是一般人,喝了口水,一个捏了嗓子叫道,“狄哥哥,狄哥哥,我们去哪里呀?”

 

哪吒低咳一声,粗着嗓门回:“要不你跟我去小树林里坐一坐……”

 

话没说完,玄策一阵“娇笑”,“粉拳”轻捶,差点没把哪吒打到呛水,又捏着更细的嗓音说:“哎呀,你好坏,打你打你……”

 

若是在平时,李元芳遭受了这般调戏,早就一脚飞过来,嘴里还要喊着什么“把你踢到百货大楼”之类的话。只是这次受到形象抹黑的乙方受害人是狄仁杰,所以连带着甲乙好歹也是一对儿这一层,李元芳只是红着脸瞪他们,说了句“笑笑笑,迟早呛死你们。”

 

于是留下哪吒和玄策在走廊上不客气地笑到崩溃以及迟到。

 

tbc


评论(8)
热度(179)
©Ballad of a d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