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AO3 Weibo

Ballad of a dov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戬吒/狄芳】千载难逢的情圣(校园,eg,part1)

*提前的中秋节贺,七夕贺《哮天犬从窗台纵身一跃》的续篇,本期有邦信,鱼水鱼/隐曹刘,一如既往地抹黑形象图个乐子

*活在台词里的戬哥哥


Part1


“啊,恶棍,恶棍!满脸堆笑的该死恶棍! ”

 

“有谁能指责我是个恶棍,敲我的脑袋,扭我的鼻子,揪掉我的胡须然后吹它于我脸上,斥骂我是个无悔的说谎者?”

 

“如果我必须刺死你,那么我会的——”

 

张良老师兼话剧社大事小事负责人猛地站起来,纸卷在手里冲舞台上喊:“你最好给我一次过,没有那么多道具给你报废!”

 

“老师这么一喊,该过的都过不了了。”哪吒无聊地瘫着,等了半晌没人回他,就侧头去看李元芳这小子在干嘛。只见他还是紧张地缩在座位里,露出脑门和两只大眼往舞台上瞅,好像这样就不会被正在排练的狄仁杰发现似的。再扭头去看玄策,捧着本床头畅销读物看得津津有味。

 

“还没看完?”

 

“女主的命太苦了……我真的看不下去,”这么说着,玄策的手却很诚实,继续翻过一页,“她追了男二那么久,结果闺蜜女二一个回马枪上了位……”

 

闻言,哪吒不禁同情地看了一眼李元芳。

 

“看什么看?”元芳奇怪道。

 

“看你眉清目秀,是单身狗。”

 

“哼!你是乌龟!”

 

“你才是乌龟!”

 

“多大了多大了,”玄策从书里抬头制止他们毫无意义的拌嘴,挤到哪吒边上,头伸过去问:“李元芳,你知不知道这个女主角犯的致命错误是什么?”

 

“不知道?”李元芳一脸疼爱智弱儿子的表情看着玄策和他手里那本小说。

 

“她追一个人追得要死要活,一句话一句话地琢磨,最后心态坏掉了。”

 

“说得好,但这关我什么事?”

 

百里玄策往脑门上拍了一巴掌,叹自己何必多费口舌,又认命地说:“我的意思是,我们得去吃喝嫖赌,而不是吃恋爱的苦。”

 

也许是人民教师对这类字眼太过敏感,张良扭头怀疑地看了这三个小朋友一眼。

 

三人把头低下来,就听见哪吒说:“谁说的,我就没吃过恋爱的苦。”

 

“我不想听,你闭嘴。”

 

“我想我和戬哥,”哪吒完全没有理他,夸了个大张的做出双手捧心之状,“大概会相爱到世界的尽头。”

 

两道撕心裂肺的呕吐声适时地响起来,惹得张良又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李元芳觉得另外俩人丢尽了他的面子,便把脑袋转来转去装作不认识的样子,结果却瞅到倒数几排坐着的刘邦刘人民教师已经被身后坐着的一排女同学包围了。好一个紫发杀马特,没一会儿窃窃嗦嗦的小声音直接让张良甩了叠大剧本飞到罪魁祸首头上。

 

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不过,该取的经还是要取。李元芳趁着女生们悻悻散去的功夫拉着两个瓜皮闪了过去。

 

“怎么追喜欢的人?”刘邦把剧本给哪吒让他跑腿送回去。

 

“或者怎么让一个人喜欢你?”

 

“有喜欢的人了,还没追到手?”

 

李元芳小鸡啄米状点头。

 

刘邦明白了他的来意,一边感慨现在的小孩真直白,一边嘴一咧开始思考起来。

 

“我先问你,你们俩现在认识不?”

 

“认识,偶尔还能找个由头聊天。”

 

“不能偶尔啊,”刘邦一拍大腿,“得天天!所有的追求,都以玩到一起为起点,你得找话题啊,察言观色。啊,还有,要会夸人。”

 

“夸人还不简单?”玄策插嘴进来,手捏着元芳的脸蛋扯他嘴做鬼脸,“别看我们元芳老这么凶巴巴的,小嘴该甜的时候还是甜得起来的。”

 

“诶,”刘邦挥挥手,“夸要夸到点子上,要显得你懂行,但又比他低那么一点。”

 

说着,刺客大的学长韩信进了礼堂,坐到刘邦另一边,嘴里叼着根冰棒还递给他一袋。

 

“看着啊,”刘邦冲他们眨眨眼,转过头去,“新买的外套?哎哟,豹纹的,好看,性感。”

 

“什么豹纹的,这是跳跳虎纹。”

 

“跳跳虎纹!那敢情好,适合你,活泼,可爱。”

 

作为上届毕业生中的“恶霸”头头,韩信的大名儿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些个好欺负的小短腿哪个不是看到他就跑。于是在旁听到这话,死党三人组毫不留情地“噗嗤”笑了出来。

 

韩信也笑,问:“你们在干嘛?”

 

哪吒抢在刘邦开口前回:“刚刚看有一大群女生围着老师转,我们就想来讨教讨教秘诀。”

 

“哦?他怎么说的?”

 

哪吒便把刚才那些话简单复述了遍,韩信听了也没回应,低头若有所思的样子。

 

刘邦心里苦叫一声,主动把耳朵凑过去给他掐。好在韩信在别人面前还是给他面子的,不动手不动脚,只是笑眯眯地抬头瞪了他一眼。

 

有奶就是娘,人生要主动一点。刘邦见状也就不心虚了,大手往韩信肩上一搂就说:“还是我们家跳跳好,情投意合两情相悦,哪里需要什么这儿那儿的心计。”

 

虽然韩信心里觉得他说的有点对,但sexy symbol还是要保持形象,就拍开刘邦往自个儿脸上揩油的手,越过他向学弟们说:“别听他现在那么讲,还不是等我毕业了才敢跟我在一起?”

 

刘邦“嘿嘿”讪笑一声,看向韩信的眼里却是柔柔的。

 

跳跳跟着又说:“关键还是不要急,放轻松,拿得起放得下。嗯……就是要摆出那种‘我就喜欢你了,你自己看着办吧’的态度,随意点儿,时不时透露你在等——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嘛。”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结果到这儿却反过来了,元芳努力消化这番话的含义,而哪吒和玄策被他的大论和一个感觉好像用错了的俗语唬得透透的,极其热烈接近疯狂地在心里鼓起掌来。

 

刘邦赶紧跟上一句:“跳跳说得好!”

 

“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就是要做出这种姿态。”得到了承认,韩信遥遥回想当年,结合实际地补上一句。

 

我的天啊,刘邦吃惊地吞掉最后一口冰棍心中暗想,你当年好像完全不是这么文艺的吧?!

 

玄策瞬间脑补出“羞”、“门”和“青梅”这三个人的样子,仿佛接触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四角恋,心里有点小害羞还有点小激动,就低下了头。这一低头,视线开阔,被刘邦眼尖地发现了后头角落里两个眼熟的身影。

 

好家伙,小小一个礼堂,今天还真是群英荟萃萝卜开会。

 

这个,五百年前是一家,啊,不得不说还是有点灵犀的。刘备猛地抬头,瞅见下头几排朦朦胧胧灯光中有个紫发混蛋,紫发混蛋身边坐了几个自己班里的小家伙们,小家伙们好像还没发现自己。可是那家伙嘴都快咧到耳根了,明显是等着瞧好戏嘛!赶紧站了起来想走,被身边人一把拉住又被迫坐下,屁股弹回椅子里。

 

“你们看,”刘邦低声开始转播起来,“这个时候,你们诸葛老师把手抽了回来,以退为让,让备备有得看没得吃,让他感受矛盾的戏剧。啊,备备急了,啧啧,他这么一个憨直的图解化身,哪里逃得出诸葛小卧龙的掌心。你们都多学着点啊。瞧,诸葛老师的表情,恰到好处的埋怨,不经意的委屈……”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诸葛亮把拽他的手抽回来,拍到扶手上说:“你别走,给我说清楚,下了班到底去吃火锅还是麻辣烫!”

 

刘备急了,“火锅麻辣烫还不都一样嘛!可是禅儿最近胃不舒服啊!”

 

没想到,他竟然这么不关心禅儿,刘备不禁觉得自己的这颗心有如坠落的流星,中箭的枯木。

 

诸葛亮见他这样,赶紧哄起人来:“你怎么就好像不记得我这星期被外派调研了呢!说到头还不是你什么事儿都不跟我讲!”

 

众人都以为他俩还在“这个那个”,其实早就跨过了“那个这个”的坎儿,正往老夫老夫的不归路上稳步迈进。

 

另一头,哪吒终于觉得有机会解开一道千年之谜,随即抛砖引玉道:“好像诸葛老师以前也是在我们学校读书的啊?”

 

“对,就是备备带的班啊,你们不知道吗?”

 

四声儿“啊?”、“哦~”、“哇——”还有句“我X!”一道响起,至于X是什么玩意儿,还是给不具名的发声者留个余地吧。

 

“这么劲爆,你怎么早不跟我讲啊!”跳跳用肘部突袭刘邦的肋下。

 

刘邦配合地假装吐了口血,奄奄一息道:“你也没问我呀……”

 

“那那那,怎么回事呀?”

 

“唔,当时备备也才是年轻小书生一枚吧,喝酒还得我和老曹带,可恶曹操那家伙抢了我的江山不说还抢我的备备——”突然,刘邦猛烈地,装腔作势地咳嗽起来。

 

“什么江山?”

 

“宿舍啦。”贴心的跳跳虎纹小棉袄韩信适时地替他解释,顺便以霸王色霸气镇住了刘邦没说完的话。

 

“所以?然后咧?”

 

“咧什么咧,这是题外话了。说回你们诸葛老师啊,你们也知道他成绩什么的肯定不用说了,偏偏做了语文课代表……”

 

这边人悉悉索索地说个开心,那边厢已经排练完在收摊了。狄仁杰远远瞧见侦探团的优秀后备人选——事实上,以他的影响力,虽然大家都不是真心实意地想进组,但备胎组员还是多的可以给坦克换履带——但李元芳还是唯一一个他看好并且记挂着的。

 

这么想着,他,一出西洋戏里的东洋人,穿着戏服带着妆就走过来。

 

李元芳聆听八卦中,男神完全抛在了脑后,而此刻,男神的确正站在脑后。

 

哪吒先看到了,一个“嗨”字结结巴巴分成两段才念出来。

 

而元芳把“嗨”当作仇家,拆成了五六七八段才打出一个完好无缺的招呼。

 

“你们好啊,来看我们排练的吗?”狄仁杰随意一瞥,正好看到元芳手指不小心左划调出了照相,也没多想,包着他的手举起来,脸凑过去,“咔嚓”来了张合照。拍完还满意地看了看,冲他们仨挥手,“先去卸妆了,等会有空聊啊。”

 

玄策赶忙站起来试图给好兄弟制造机会:“要不,等会一起去保个健,S个PA什么的!”

 

狄仁杰笑,又微微弯了腰对李元芳说:“照片记得发给我。”说完走了。

 

李元芳全程思路滞涩,刚刚学的一堆东西一毛也没发挥出来,一个毛孔排的汗都比他说的话多——简言之,他发现自己刚才真的一句话也没讲出来。可是,正在他自我埋怨,哀叹来激动去的时候,一小伙女生簇拥着中间那个打扮得最漂亮的,闹哄哄地向下了几步台阶的狄仁杰走过去。磨磨蹭蹭许久,一弯腰,长发垂下,递出一封粉色的信。刘邦见状,吹了个口哨鼓掌叫好。

 

李元芳的整颗心,瞬间从天上掉到屁眼里去了。

 

tbc


啊,阴阳师皮世界第一帅,如果不是我不会画画,现在一定抛弃和基友开黑的时间把结尾的合照肝出来%&^*&

我大概还有很多脑洞可以填满七八个节日,可以说是时空三部曲(。)中现代paro的节日系列了


评论(20)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llad of a d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