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AO3 Weibo

Ballad of a dov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戬吒】当仁不让(伪空吒三角,未完)

为我下午爬了一会的墙赎罪(



<当仁不让>

 
明霞映着天光,遮着这天上三十三座天宫,那其中的毗沙宫门殿旁,一绛草小仙正幻化了身形,向桥边聚着的几位仙家走去。 
 
“这事怎的不叫我们姐妹惊慌!好就好在——” 
 
话说一半的是位紫燕仙,正被周围一圈的小姐妹推搡着催促:“好在什么?” 
 
“好在呀,这事儿的源头起在二郎真君的地界上,他主动说要彻查此事呢!” 
 
“这可是真的,那咱们不是又能见到这位了?”刚走近便听到这话的绛草小仙带头惊呼起来,又赶忙拿帕子捂住了口,往四周撇了几眼。 
 
“我曾几何时骗过你等……哎呀,哪来的猴头!” 
 
“紫燕姐姐小心说话,今儿个可不是大圣前来之日吗?”瑶草仙提醒了一句,便成功唤回了众仙女的视线。 
 
猴头也没在意她们,紧赶慢赶着窜过盘旋着彩羽丹顶凤的凌空长桥,好容易才来到了一处天门口,见门外无人,又问了守门天兵,才放下心来,吱吱喳喳着跳来跳去,极目远望。 
 
过了约摸一炷香,眼前忽的金光万道,照得琉璃柱上的赤须龙也仿佛活了过来,腾云驾雾地直往九重天上冲。云雾之中现出两道身影,猴精便欢快地迎了上去,正是他家大王和李三太子从人间回来了。 
 
只是这好端端的,不知谁又惹到三太子了,秀眉长目拧在一块儿,顿时那张粉雕玉琢的脸蛋上又明晃晃地顶着别人私下给他取的名号——恶哪吒了。 
 
待三天护教恶哪吒气冲牛斗般地走在前头时,猴精攀在孙悟空肩上,边卸他身上的锁子金甲边悄声问:“千岁!三太子这是怎么了?” 
 
“哎,你甭管,这事儿烦人。” 
 
“得,”猴精滴溜溜地转了转眼,又随口问道,“下回什么时候再下凡去玩?” 
 
“下回?俺老孙五百年内可都不会再与这小哪吒去什么凡间了!” 
 
“怎么说?” 
 
“这小孩,见什么要什么,想一出是一出,还非得去劳什子的勾栏院,好了吧,正巧撞破人家好事,还给自己落个不自在。”大圣说完,发现被套了话,抬手给猴精红彤彤的屁股上赏了个巴掌,“你先回去,我再呆会儿。” 
 
“好咧,千岁慢走!”猴精抱着大圣的金甲吱吱呜呜地跳远了。这一走,上三界又不知道会窜出哪些五花八门的流言蜚语来。 
 
另一头,木德星君站在桥头上,向众仙展示他前不久借来的法器。 
 
“你问这法器厉害在哪儿?只消往地下一扔,迎风就长,能长三丈多高。铁环变成铁圈,能把好几个人一同扣住,也能让这三个铁圈一个扣在脖子上,一个扣在腰上,剩下的扣在脚脖子上,越动越紧。” 
 
武曲星君不屑道,“嗐,这能厉害到哪儿去?” 
 
“你还没听我说完,这是我问如来佛祖座下护法金吒借来的——” 
 
“那又如何!” 
 
“你这人,就讨厌你这样老急眼的,”木德星君甩甩袖子,神色又添了几分得意,继续说道,“这是我问金吒借来的——曾扣过哪吒。” 
 
此言一出,底下便是一片此起彼伏的惊叹声,唯有不知什么时候起混迹其中的二郎显圣真君不解地抱着手臂。他面上不动,心下疑惑:没少见哪吒被困住啊,怎的这个就厉害了? 
 
真君摇着头离开,完全忘了他见到的哪吒的窘境皆发生在他几人肉身成圣前,没考虑到能扣住哪吒的法器的功力在那些仙道眼中都几乎与李天王的玲珑宝塔一样了。 
 
没走几步,便有一群女仙提着花篮,轻挪莲步围了上来——那莲步说是莲步,其实早已经被众仙女见到男神的躁动的心感染——九曲桥传开一片震动,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御马监又没看好马,把它们放出来狂奔了。 
 
“真君,那邪……邪药的事儿怎样了,可有进展?”芙蓉仙子猛地压低了本来因激动而拔高的声音,还得防着后头的女仙把她推出去,挤出这句温温柔柔复羞怯的话真可谓是难上加难。 
 
杨戬虚拱了拱手,垂眼看向众仙女,口中说道:“不怕诸位见怪,正是小神灌江地界上的白眉精*又出来作怪了,今日小神已把他追拿起来,其用品也悉数没收——” 
 
他的话被一片尖叫声淹没,有些拿帕子捂着红透的脸,为男神的行动力痴迷若狂,有些性子胆大的已经上来拉扯着杨戬的袖子要邀请他去湖心亭饮酒。 
 
杨戬仍是面上不动,心里却直发怵,苦叫道:哎哟,可别拦着我去见——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身影从天而降,对着杨戬就是一顿爆捶,边捶还边说:“我这是替天行道!” 
 
不过哪吒捶了几下就觉得手痛,只得收了回来,愤愤瞪着杨戬,用眼神警告他:我不许你再调戏别人良家仙女! 
 
我没有! 
 
杨戬板着脸,用沉默来呐喊出他心里的这句话,顺便又给自己补了句:是她们调戏我。 
 
“哼!” 
 
“哪吒,”杨戬皱着眉瞥了眼远处明显在等待的孙悟空,“你打哪儿来?” 
 
“打来处来。” 
 
“……要到哪儿去?” 
 
“到去处去。” 
 
“你怎么了?” 
 
“跟你说不清楚。” 
 
杨戬看着孙悟空嬉笑着过来拉哪吒的手臂,心下更是烦躁,嘴里就说:“行,那就什么都别说。” 
 
“你!” 
 
“好了,二位道友瞎置什么气。小太子,不是说给俺老孙备了席珍果宴吗?”说罢,竟是要拉着哪吒就走。 
 
杨戬手比心快,扯住了哪吒的另一只手臂,怒极反笑道:“这妖猴入了佛门倒真是心宽气厚,还会学人劝架了。” 
 
“放开我。” 
 
“去哪儿?不放。” 
 
“没听到大圣的话吗,再不放我咬了啊!” 
 
半晌,杨戬松开了手。这在他看来是要顾及哪吒面子,不能让人家真下口的体贴,在哪吒看来就是二郎真君要面子,不愿与他在别人面前牵牵扯扯的推拒。 
 
哪吒红着眼睛回了行宫,叫仙童把那些个鲜龙眼,火荔枝,香桃烂杏,脆李熟梅,兔头梨子鸡心枣全端到花园的桌上,又把仙童侍女全屏退了,才狠狠闷了口椰子葡萄玛瑙酒,然后趴在桌上,身子开始一抽一抽的。 
 
只有安排好所有事情后,他才敢情绪崩溃。 
 
抽了一会儿,抬起头,见孙悟空没看见似的吃着桃,哪吒笑了笑,剥了颗杏递过去,说:“大圣多吃点。” 
 
“你也忒姑娘家脾性——长得像姑娘,怎么这也——” 
 
“哪有,”哪吒撇撇嘴,“此乃人之常情。” 
 
“哦?何为?” 
 
“爱而不得……” 
 
哪吒从怀里掏出一青瓷小药瓶来,“这是先前看见他在……时,他从别人那儿拿来的。” 
 
孙悟空拿过来拔掉塞子闻了闻,奇道:“还怪好闻的,不过你不知道是啥吧?” 
 
“我怎么知道,”哪吒双颊微微透红,抢回手里后也觉得闻起来好吃,便想也没想地往嘴里倒。 
 
大圣只顾着埋头啃,喝空了坛子里的酒。这第一坛空了,那东倒西歪的身法就已收不回了,孙悟空仰倒在地上,撑着手臂去够另外几坛子酒。 
 
哪吒一屁股坐在他身上,把他吓得酒醒了一半。 
 
“大圣,”哪吒眯着眼睛,轻声唤他,“你说——” 
 
“什么?”不管哪吒这泼皮坐在他身上干嘛,看来还是酒比较重要。 
 
“你说,”哪吒从喉咙里嘤咛了几声,还没等他考虑好要先问杨戬的事儿还是先问为什么这么热时,天地一阵颠倒,换成了他躺在地上。 
 
大圣的手,正巧压在他肚子上。 
 
“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既已如此,也是勉强不来了。” 
 
哪吒咬着牙道:“我偏要勉强!”说完,他难受地蹭了蹭身下的草坪,想去抓孙悟空的手臂,又不自觉触到了他裸露在外的手上或粗短发硬,或柔顺绵滑的猴毛。 
 
哪吒因这触感忍不住缩起了脖子,两人手指几乎交缠在一起时,院里的门“扣扣”响了起来。 
 
“别给俺老孙再敲了!” 
 
敲门声停了一下,复而更短促地响了起来。 
 
“小太子老说这门是什么,什么木的,敲坏了你赔啊!”孙悟空边嘟囔着,边爬起来去开门。 
 
“翠柏神木,我选的。” 
 
孙悟空刚刚还在脑子里想,哪吒这或愁眉紧蹙,或暗地啜泣的症要怎么解。 
 
其实哪里需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要治好他这戏精上身的病,方子里其实只需要一味药—— 
 
大圣看向走进来的男神仙。 
 
“哟,二郎神驾到。” 
 
 
未完。 
 
 
*白眉神:性,娼龘妓之神
*本来是个顶着红杏出墙()皮的糖醋肉,但是肉的部分我好有灵感而且有点长,所以打算自己先享受一会(……)下次有空再写了

评论(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llad of a d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