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AO3 Weibo

Ballad of a dove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戬吒】Lost in Thebes (近代/古埃及AU,7~9)

废话在前:还是把出现的英文脑补成古埃及文(!)就是喜欢这些腻腻歪歪的句子然鹅想不到别的办法,如果写作“^%&*”可能就过于喜感了。BTW这章过后应该就开始走抖机灵的老路子了()

Chapter1~2        Chapter3~6


<迷失底比斯>


Chapter7 - 燃点

 

A.D.1927   埃及   安赫塔菲金字塔 

 

哪吒的脸冲着地面,看不到正发生什么,只是听见那伙人似乎开始敲敲打打,他咽了口口水,开口道:“你们是……船上的那伙人?藏在别人床下很好玩吗?”

 

“潜在一艘小客轮上不是什么难事,比起这个,”为首的男人蹲下来,用枪拍了拍哪吒的脸,“我更想问问你们有没有什么好事儿要和我们分享?说!法老的宝藏在哪儿?”

 

他反应过来那群人已经盯上了这间墓室里唯一看起来可能有宝贝的棺杶,一着急之下便翻身坐了起来,也不管这个盗墓贼被惊吓到,猛地退后了几步又冲上来把枪狠狠戳在他脸上,喊道:“请不要——”

 

“费雷迪,你他妈的小心上面的诅咒。”

 

“诅咒?诅咒个屁——见鬼,这里面除了这个木乃伊什么都没有,是空的!”

 

从他的角度,只能瞥到那个泛黄尸布包裹下的凹陷躯体的一角。哪吒的太阳穴“突突”地跳起来,他呼吸急促,肺部抽紧,空气也变得又冷又潮湿。可环顾四周,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受到了不小的触动。

 

‘考古学家的敏感,’他呼了口气,安慰自己。

 

“快说,别他妈的浪费时间,法老的宝藏到底在哪!”

 

“不如我来告诉你们,我和他们不是一伙的。”一直一言不发的百里玄策站在众人面前,忽然开口。

 

“什么,你!”李元芳也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没等他说完,玄策又摆摆手,笑着冲那伙人继续说:“但他们把藏宝的秘密都告诉我了,我可以带你们去法老的墓室,里面的好家伙不用我说你们也清楚,是吧?”

 

“你又是什么人,凭什么相信你?”

 

“作为威尼斯所有不法活动的领导人,我是个有影响力和受尊重的人——你自然信得过我。”

 

“百里玄策!”李元芳气极了的大叫了一声。

 

为首的盗墓贼显然不知道面前这个轻佻的小子在讲什么胡话,但看他一脸贪财欲利的模样——和他们没什么差别,才说道:“那好,你带路,如果有什么出格的举动,我们也就只好……”他比了个手势,“至于这两个小子……”

 

“外面都是护卫队,你不会想要杀了他们惹事吧,”玄策在男人的注视下,从口袋里抽出一包意大利烟,“他俩身上没武器,威胁不到我们的,借个火。”

 

男人拉扯着玄策的衣领,一边向他抛了个打火机,他手下的小弟把枪对着哪吒和元芳二人,也一边向长廊外面退出去。在那一瞬间,玄策回头,冲他们眨了眨眼。

 

两人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只听到长廊上交错落下的脚步声。哪吒看了看棺盖下的那位可怜的木乃伊先生。突然,其中的一个脚步声变得急促,并且朝他们这个方向冲过来,接着是油得反光的石壁上跃动的人影——反光?

 

“快躲进棺材里——!”玄策吼着,像发了疯的小兽一样从走廊那头跑了回来。哪吒脑子里一片空空,却在本能下连滚带爬地拉着李元芳一起挤进了那个金色的巨大棺材,或许在几秒之后也要成为他们几个的葬身之地。

 

‘拥抱我吧,’他在跳进去的那一刹那看着那具木乃伊,心想。

 

 

Chapter8 - 赴死者向你致敬

 

A.D.1927   埃及   安赫塔菲金字塔

 

一阵天翻地覆,三个,不,是四个身体紧紧地撞在一起。

 

棺盖没法盖紧,小型爆炸后翻滚的热浪透过缝隙打在众人身上。‘真是火烧屁股了,’哪吒感觉他的额头往木乃伊的身上狠狠磕了一下。似乎是棺杶底座下的整块石板掀了过去,他们在下坠。千年的机关沉重地运作着,应和着外面的惨叫声。

 

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他们以一种奇怪的角度卡在了某处。

 

破败的棺门已经变成了一个摆设,三人一下从里面摔了出来,姿态各异地倒在地上。百里玄策最先开口,他闷哼了几声,说道:“他们真是没脑子的蠢材,太好骗了……”

 

“是你的骗术太好了吧,嗯?黑手党先生。”李元芳努力想挤出冰冷的腔调来,但惊慌侵袭过后的柔软声音似乎没什么说服力。

 

“我通常不那么叫自己,不是罪犯,不是黑帮份子,是法外之徒——那帮恶徒想定义我的规则,还早了点。”

 

“你和我们一起,到底想做什么?”

 

“我没有恶意,只是出来旅游顺便看看有没有赚点小钱的机会,我以主的名义起誓,”玄策斩钉截铁地说,“嘿,看在我救了大家一命的份上——握手言和吧?”

 

他伸出一个拳头。

 

“在法老墓里可联系不到我们的上帝。”李元芳忍不住笑起来,从地上爬起来凑过去,伸出拳头和他碰了碰。

 

哪吒的怀里正抱着可能是墓主人的木乃伊。胸口仿佛有块烧红了的铁片,痛得他呻吟了一声才说:“你们,快来看看我是不是死了。”

 

“没死,”玄策小心地把木乃伊放到地上,“还能再喘几十年气。”

 

“那我先多谢您的好意了——你们的包呢?”

 

“早不见了。”

 

哪吒扶着墙站起来咳了几声,揉揉胸口,把石板和日志本抱在怀里,说:“我们该回去了。”

 

“是的,但你认得路吗?”李元芳象征性地拍了拍身上的灰,走到两人身边说。

 

“也许吧,应该能在天黑前摸索着走回去。”他抬头看了看石墙缝隙中透出来的光亮。

 

“摸索着!好吧,那你可得赶快。”

 

“玄策,你去帮忙拿一下墙上的火把,我们试试看能不能点燃。”

 

“老兄,你真是我救过的最爱指挥的年轻人。”玄策摊了摊手,走了过去。

 

“别把自己当成老先生——那是因为和李元芳比,你比较容易够得到。”

 

“你不拿我说事不舒服是吗?对了,玄策,你怎么做到的,刚才?”

 

“我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地上渗了一滩油,也许是离准备室比较近,我就想到了这个点子。”

 

“胆子真大,你就不怕出什么意外?”

 

“只有两种意外,点燃了,没跑掉,大家一起死;没点燃,那我只能伤心地和他们一路——开个玩笑!”

 

李元芳故意用手肘捅捅哪吒,掩住嘴巴大声道:“这人四舍五入之后就是个罪犯。”

 

哪吒笑笑,说:“先生们,走之前我们先把木乃伊先生放回原位吧——”随后,他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他在哪儿?”

 

“就在,就在那儿啊。”李元芳边比划着,边转过头,惊叫了一声,往后退了几步,后背紧紧贴在墙上。

 

“老天,他不见了!”

 

 

Chapter9 - Go With Me

 

A.D.1927   埃及   安赫塔菲金字塔

 

光线渐渐微弱了下来,就像最卖座的电影一般,玄策看到了离他最近的木乃伊先生,而他甚至没来得及从墙上取下火把。

 

他蹲下身,从靴子里抽出一把匕首,悄无声息地扔掉了上面的裹布,露出锋利的尖芒。‘也许能撑一会儿,’他暗自想到,‘还好他身上的尸布还牢牢地绑着,不然我可受不了在这鬼地方突然看见一个骷髅头。’

 

木乃伊身上泛黄的亚麻布并非他想的那么容易脆裂,而他更想不到的是,他的,呃,速度,上帝啊,比阿尔卑斯野山羊还快。只来得及用小刀挡了一下他的手臂,威尼斯所有不法活动的领导人就像一只小鸡一样被丢了出去。

 

这时候,李哪吒的脑子里灵光一闪,他从地上爬起来,举起石板大喊:“你想要的是这个吗?”

 

也许这个木乃伊是被送进剑桥大学古埃及学部门的好苗子——对英语无师自通;也许这个木乃伊需要这块神秘的石板助他复生,重建他的统治,总之,此刻夜幕已经完全笼罩了下来,李元芳悄声朝玄策的方向爬过去,哪吒站在这间石室的另一侧,举着石板,一动不动。

 

最后看了眼李元芳去帮百里玄策的方向,他平静地接受了最后一缕日光的消散,感觉自己被彻底的黑暗吞噬了。

 

几步开外,骨骼的摩擦声突然冲向他面前的黑暗。哪吒闪身躲开,但太晚了,一条强壮有力又坚硬不已的胳膊挡住了他,那双手摸索着拼命想抓住目标。这只虎钳般的手抓住了他厚实的夹克,他扭着身体想要逃脱,那只手又猛地扯住他的后背把他揪过去。

 

他的胳膊分别向后一甩,抓着石板和日志本从夹克里挣脱开去。他的想法是要把木乃伊引开,只是突然之间,他却发现自己在一片漆黑的无尽深渊中,完全盲目地向前冲去,浑然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怎么办?’哪吒在心里问了自己无数次,只是眼下,他只能拼命偏向左边,伴着脚下的碎石又盲目地冲进了混沌的空漠之中。

 

不知从哪儿冒出了一堵墙。

 

哪吒一头撞了上去,肺里涌出一口冷气。胳膊和肩膀一阵钻心的疼痛,他竭力稳住不让自己摔倒。他是斜撞到墙上的,没有使上全身的力量,可这也没有什么值得欣慰的,因为这一声重击的回声传开去了。

 

‘他知道我在哪里了……’

 

他忍着又一阵剧痛,扭头凝视着石室内的一片黑暗,感觉到“他”也正在凝视着他。

 

‘改变你的方位,要快!’


他仍然竭力屏住呼吸顺着墙移动,一边走一边无声感受着手心下冰冷又粗糙的石块。

 

‘贴着墙走。找到元芳和玄策!趁他还没把你逼入死角前赶快找到他们!’他的右手还握着那两个要命的东西,打算一旦有必要,就把它们当作武器砸过去。

 

李哪吒猝不及防地听到一阵窸窣声,就在自己的正前方……同样靠着墙。他吓得怔住了,一动不动地站着,呼吸卡在喉咙里。哪吒感到有一小股奇特的气流吹来,伴随着腐朽的气息。

 

‘他顺着墙壁向这边过来了!’

 

哪吒后退几步,然后静静地转身,朝着相反方向顺着墙壁迅速跑开,却无暇顾及脚下的鞋子踏在地面上的回响。他跑了不到五英尺左右,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他再次在自己的正前方听到了的窸窣声,接着又是同样的可怕气息飘过来。李哪吒吓得呆住了。

 

‘我的天啊!他无处不在!’

 

就在他几乎打算要两眼一闭昏死过去时,眼前终于传来了亮光,他本能地朝光源找过去,就看到一双破碎的眼,透过亚麻布的缝隙注视着他。

 

“嘿,你离他远点!”李元芳谨慎地站在一步开外的地方,举着火把冲他们挥舞。

 

他的那双眼睛,一只只剩下黑漆漆的空洞,另一只呢,竟然还待在里面,只是哪吒不知道那还算不算是眼珠——依旧是空洞一片,没有眼白。

 

一只恶魔……

 

而令哪吒分清眼黑和空洞眼窝的,正是此时此刻在火把映照下,他“眼睛”里的,属于哪吒的倒影。

 

‘我喜欢我的脸蛋,’他心想,‘也不想这么年轻就死去。’

 

他瞄了眼地上的沙子,飞起一脚。

 

“我喜欢你那招飞沙走石,不过好像没什么用。”

 

“意料之中。”哪吒发现自己居然还能笑得出来,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一下自己,然后他闭上眼,掏出一个十字架,嘴里念着:“愿上帝保护我……像牧者保护羊群……”

 

木乃伊不为所动,只是贴近他,伸出一只手臂撑着墙面,把哪吒夹在了中间。那根臂骨上的亚麻布已经开始脱落,之前他鼻间的气味正是从他身上传来的。

 

木乃伊凑近了,他的头部发出一阵令人目眩的响声。

 

“You are still as lovely as the first dawn. ”

 

但在人类看来,他们以为木乃伊要像电影里那样吸干自己的肉身。李哪吒的耳边一片模糊,他全身发麻,忍不住尖叫了一声。

 

“好吧,好吧。”哪吒咽了咽口水,手抖地翻出一只三角形的全知之眼和六芒星,“很好,依旧没用。你他妈到底是什么做的。”他不敢去看那个木乃伊,又从几串哗啦作响的饰品中掏出一卷系着的黄符,把黄符展开来却又不敢伸手贴在木乃伊的头上,只能举起手臂高高对着木乃伊,嘴里用已经有点生疏的中文开始念叨:“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李元芳竟然天真地以为会有用,勇敢地吼了一声替自己壮胆就朝他们俩冲了上去,却被木乃伊一下子脸贴脸吼了回来。但他手臂上的裹尸布被火把上的火苗烧焦了,而李元芳在一片混乱之中极具专业素养地敏锐地意识到——那是木乃伊伸出手挡在哪吒身前时被波及到的。

 

鬼使神差的,他在哪吒正散发着救助信号的眼神中开始后退,并且低下了身子放下火把。他冲一脸惊恐和迷茫的哪吒点点头,接着就看见那个木乃伊后退了一步,同样微微低下了上半身,又冲哪吒伸出手——

 

“Come with me, my little prince.”

 

“你他娘的……到底在说什么?”哪吒吓得下唇抖个不停,结结巴巴地说完这句话后就晕了过去。

 

TBC



评论(12)
热度(172)
©Ballad of a dove | Powered by LOFTER